就不吃刀

【咒回文野】当太宰治穿成被判死缓的某高中生(3)

森医生:我那么好用个下属呢?

太宰:就这,高层这么拉的吗?

围观的虎杖:达咩

不虐,无cp

ooc属于我,人设属于原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如果从一本书中,获得了世界的未来,该怎么办呢?

 

太宰治闭着眼,感觉自己像在泡沫中被挤压向上,浮浮沉沉的,在这没有光也没有影的腐朽世界。

他看见那微笑的老鼠,遨游的火龙,璀璨破碎的宝石;看见殡仪馆那个跪地的身影,颤抖着手拼接满地的残缺鲜红;看见似火般燃烧的的黄昏,扯掉他右眼绷带的那只手倏然垂落。

 

要交换吗?

 

交换、交换、还是交换?

 

太宰治昏昏沉沉的想,快点结束吧。

 

让我从这满是泡沫的世界清醒过来吧。

 

 

......

 

“啧,你小子胆子很大嘛,敢在医生面前自杀。”一个颇有韵味的女声在他右上方不远不近的距离响起,淡淡的话语里却带着危险的气味。

 

太宰治气息奄奄的扭头转向另一面,眯着眼抬手遮住医疗室刺眼的白光,洗胃的不适感还在他体内残留。

“莫西莫西一个轻浮的男声在他耳边响起:“居然是真的渴望死亡吗,具有自毁倾向的第二人格? 喂喂~听到请回答——那么现在是爱笑的悠悠仁,还是不爱笑的悠仁呢?

 

“嗯?什么嘛......” 太宰治睁开眼,又扭头转向另一面,翻着白眼拖长音调说:“好啦好啦,羽毛球老师,打扰人家自杀真是没有礼貌——我答应成为你的学生去祓除咒灵啦,是不是感到很惊喜?那可不可以不要再缠着我了~”

 

“哎呀,这是不爱笑的悠仁呢,你能和老师这么默契的想到一块,真的是太好了~不过、这不用跟那位爱笑的悠仁商量一下吗?”

 

“不用哦。”太宰治躺着床上缓了一会儿,一个翻身就下了病床。虎杖悠仁的恢复能力并不比他以前的身体差,而且这具身体三秒五十米的速度和强悍可锤碎墙的力气,算得上是体能强化型的异能者了。

 

“那个家伙一定会答应的,“太宰治漫不经心的随口回答五条悟:“毕竟他——是想帮助其他人寻找什么正确的死亡吧?”

 

太宰治走到药品柜前,拉出旁边的抽屉,扯出一圈圈的绷带,低着头眼睛里暗色难辨。

 

觉得自己强大就该守护其他人,如果别人受伤还会把责任自顾自的揽到自己身上的家伙,真是那个自大的中也一样的令人讨厌呀。

 

“我对他可是很熟悉的哟” 太宰治扯着绷带,一圈圈的缠在自己的左眼上,用轻快的口吻歪着头,对应该正在看自己的虎杖悠仁说:“悠仁君应该也能听到吧? 我是你的第二人格哦,十多年前就一直陪着你了,所以悠仁君一举一动我都很清楚呢~”

 

“哇,没想到真的是第二人格耶。”旁边一米九的白毛老师做作的露出惊叹的神情,蒙着眼罩的他看起来神秘莫测,也不知道是否真的相信太宰的说辞,只是非常顺从的接着太宰的话问:

“那你叫什么呢,你应该有自己的名字吧?”

 

羽毛球头真的很高,太宰有些郁闷的想,以前在横滨自己身边最高的就是织....田作了,没想到会遇上一个更高的。

太宰背对着五条悟,难得孩子气般的鼓起脸,随即又想起反正自己也会长高,不像中也那个小矮子......他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。

 

“我叫——中原中也。 ” 太宰治微笑着转过身对着五条悟说。

 

“中原中也,”五条悟露出古怪的神情,欲言又止“居然...原来......没想到悠仁......”

 

“嗯?” 太宰治敏锐的从他玩味的话语里听出了一丝超出掌握的不妙。

五条悟好像对中也那个蟾蜍的名字很熟悉一样,连旁边那个长发医生也露出微妙的表情。这个世界有中也,或者说有【中原中也】这个名字的名人?

虎杖悠仁那个刚上高中的小孩,平日所关注的事情很少,也没有看书的习惯,太宰治无法从他的视角了解到太多这个世界的讯息。

太宰不着痕迹的分辨着对面两人的神情,这个【中也】会是他认识的那个中也吗?是咒术师还是普通人?或者说,如果有中也——那这里是否也有他呢?

 

一瞬间想了许多,但外表上太宰还是漫不经心的闲聊般试探。

“对哦。五条老师对我的名字有什么意见吗?”

 

五条悟笑了一下,“完全没问题,悠仁、啊不,中也居然会喜欢读书。”他握拳抵在唇前,故作严肃的说:“喜欢读书是好事儿。我支持你。”


太宰的面上也浮现出奇异的神情,中也那个整天只会打打杀杀的家伙,会和书有联系?

他必须好好收集一下这个世界的信息。

 

“既然中也和悠仁同学都这么配合了,那老师就带你们去认识一下校长吧。” 五条悟欣然拍手,提溜着太宰治的衣领,带他瞬移离开了医疗室。

 

只留下被无端打扰的家入硝子,看着医疗室被霍霍的一片狼藉,半晌轻轻地发出一声:“啧,又是一个人渣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夜蛾正道,咒术高专的校长,热爱扎毛毡,做咒骸,喜欢可爱的东西。常年因自己的人渣学生而困扰,最大的压力来源于和五条悟直接对话,习惯蹲在办公室问每一位新生入校原因。

 

如果夜蛾校长问虎杖悠仁为什么成为入校,他会收获“我是来面试的/我喜欢詹妮弗·劳伦斯”的淳朴回答;而问太宰治,则会收到 “让我看一下生命到底是什么” 这类充满哲学气息的留党宣言。(森首领:? )

 

如果夜蛾校长向虎杖悠仁提出 “咒术师没有无悔的死亡” ,悠仁会告诉他 “自己是为了帮助他人获得正确的死亡” ;而换做问太宰治,他则会看见对方获得一份意料不到的狂喜(?):

 

“太好了,我非常喜欢。”

 

当对面那个樱发少年面带欣喜的激动声音在室内回响时,夜蛾正道面色严肃的意识到:他又多了一个奇怪的学生。

 

夜蛾沉痛扎毛毡。

 

 

 

 

.....

 

五条悟把太宰的寝室安到了海胆头伏黑惠同学的旁边,咒术高专是单人寝室,学生比太宰猜想的还要少,一年级只有两个。

五条悟是一年级班主任,而学生就就是他和伏黑惠。

 

咒术师是人员稀少且危险的职业,和黑手党异能者有微妙的相似之处。

太宰治发散思维想着,脑海里习惯性转着不同的念头,推翻又重置,演算着各种可能出现的局面,不知不觉就吃完了满桌的菜,回神后才默默停下手中的筷子。

 

虎杖悠仁的胃口为什么会这么好?

他的神情有一些疑惑和微妙,如果是他原来的身体根本不会吃这么多,甚至会在进食时无法克制的感到恶心......只有蟹肉罐头能让他感受到一丝安慰。

 

“好奇怪,悠仁简直跟敦一样.....” 太宰撑着脸嘀嘀咕咕的说,话音刚落自己倒是怔了一下,望向窗外朦胧的夜幕,似远眺又似发呆。

 

 

他得回去,虽然......但......那个...还在等他呢。

 

 


.......

听见敲门声的时候太宰治还在床上,他耷搭着脑袋从床上爬起来,外面已经过正午了。

樱发少年懒散的打了个哈欠,抬手抹掉眼角的生理性泪水,金粉眼瞳在微睁的眼睫毛下带着水润。

太宰凑近了全身镜扒拉着眼睛瞧了会,短促的笑了声,带着点玩味:“眼瞳和敦也挺巧,还都是【虎】......他们俩说不定还真挺投缘。”

太宰治拿出床上凌乱的绷带,给自己一圈圈的缠上,直到脖颈,又在脑袋上侧着缠了一圈,照例遮住左眼,然后再穿上校服,然后发现......校服把绷带都挡住啦(||๐_๐)

 

“哈......”

 

太宰治昨晚半夜翻到五条悟房间拉对方打游戏,无良教师欣然应约,两人成功熬夜一晚。

走前黑泥精还偷渡了一箱绷带回屋,保证自己存货满满,却没想到绷带会被校服完全遮住。

樱发少年沉思片刻,还是转身拿起桌面那本红皮封面的小书,脚步轻快的走出房门。

外面伏黑惠已经等待许久了,正趴在栏杆上发呆。他尖刺般朝上的发型看起来很不羁,面容冷漠又俊秀。太宰治还记得那天他为莫不相识的虎杖悠仁求情的样子。

 

不过这少年还不知道虎杖这具身体目前的情况吧。

 

“嗨,伏黑~”

太宰治笑眯眯地晃了晃手中的红皮书,冲对方打招呼。

伏黑惠转过身刚对他点头示意,便看到了他手中的书。

 

黑发海胆头少年露出疑惑的表情,冷淡的面上浮现出迷惘,一字一句读出太宰手上红皮书的书名:“完、全、自、杀、手、册,这种书也有卖?”

 

“对哦,外面什么都有呢~伏黑要是想要的话下一次我可以帮你带哟。”

 

“不需要。”伏黑惠无语了一瞬,没有对同学的爱奇怪爱好发表意见:“走吧,那个不靠谱的家伙说今天要带我们去接新同学。”

 

“咦,反应很平淡嘛,就像是已经习惯了一样......”太宰治摸着下巴,望着伏黑惠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
 

“不好逗呀,要是中也的话,一定会被捉弄的大叫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......

 

此时文野横滨。

 

长披风戴着礼帽的黑手党准干部正焦虑地踩在栏杆上, 眺望波涛滚滚的大海。他绮丽的橘发被海风微微吹起,发丝微晃撩过那盛着怒火的湛蓝眼眸,稚气的脸上满是焦躁,咬牙切齿的咒骂出声。

“那该死的混蛋太宰到底去哪儿了?”

消失整整十天了,这个青花鱼又跑到哪里去自杀了?

 

“可恶!”中原中也压了下被风吹起的礼帽,染上怒火的俊美脸庞上隐约能瞧见些许按耐不住的担忧,捏紧拳头锤了下栏杆:“任务这么多还到处乱跑,又要我帮忙处理烂摊子。”

 

 

“该死的混蛋青花鱼自杀狂魔绷带放置器——等我找到你,一定要狠狠的给你一拳!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次继续

 

你们好热情...震惊到我了,谢谢大家的喜欢(捂脸)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人期待后续,于是我又又回来更新了(:з」∠)

 

做个没奖竞猜小游戏:

已知哒宰有——黑时宰、白雪宰、武侦宰、首领宰、监狱宰、学院宰, 那么这个是哪个宰?

 

码到这里我突然想说,哒宰有这么多版本——zwkfk,你真的好爱他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91)

热度(5372)

  1. 共5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